【美今詩歌集】【作者:童驛采】1999年~2020年 |訪問首頁|
【墨龍字畫】
   

【墨龍字畫】

 找回密碼
 註冊發言
搜索
查看: 3|回復: 0

继小红车之后,难道小众游戏也成了“雷区”?

[複製鏈接]

61

主題

1

回帖

311

積分

中級會員

Rank: 3Rank: 3

積分
311
發表於 4 小時前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又是一个被“踩雷”的夜晚。刚刷到关于小红车的讨论还没缓过劲儿来,转头又看到有人在吐槽某款期待已久的小众游戏。这种感觉怎么说呢?就像是你满怀期待地走进一家藏在巷子里的私房菜馆,结果上桌的菜不仅没味道,甚至还带着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“工业塑料感”。爆瓜网

**期待值与现实的落差**

这种失望感往往不是因为游戏本身有多烂,而是那种“被背叛”的感觉。很多时候,我们愿意给那些名不见经传的小作品机会,是因为觉得它们身上带着某种独立开发的灵气,或者至少是某种纯粹的创意。可现在呢?感觉现在的游戏圈,不管规模大小,似乎都在走一种套路化的流程。

**流水线生产的危机**

现在的开发逻辑越来越像是在做数学题。为了稳妥,为了数据,为了那个所谓的“用户体验”,大家都开始往同一个方向使劲。结果就是,那些原本该有的惊喜和不可预测性,全都被磨平了。大家都在用同样的数值逻辑、同样的关卡设计,甚至连那种让人眼前一亮的“怪味”都被修剪得整整齐齐。

**我们到底在焦虑什么?**

其实大家焦虑的并不是游戏不好玩,而是怕那种“惊喜感”彻底消失。如果连小众游戏都开始玩起了这种“安全牌”,那以后我们去探索新世界的时候,是不是只能看到一堆千篇一律的模版?这种感觉就像是在看一场没有意外的电影,虽然逻辑通顺,但看完之后心里空落落的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高級模式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註冊發言

本版積分規則

Archiver|手機版|小黑屋|【墨龍字畫】

GMT+8, 2026-6-24 17:23 , Processed in 0.138199 second(s), 2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